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

關於新生:學校特色篇-國際教育

「國際教育」是學校近年來致力於發展的特色。為了使忠明的孩子能夠接軌國際,我們參與了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以及國際經濟商管學會(AIESEC)所發展的國際青年志工到校服務計畫。107年,我們張開雙手歡迎第一位國際志工-來自泰國的Rata到校,位孩子介紹泰國美食與文化;108年,來自馬來西亞的國際志工YouTian則帶來馬來西亞油燈文化與文化介紹。

我們安排國際志工於英語課入班,並規劃手作活動讓班級申請參加;期望透過操作,學習異國文化並勇敢開口說英語!


* 泰國國際志工Rata為孩子帶來泰式沙拉製作,孩子們樂在其中。



* 泰國國際志工Rata指導學生練習泰文書寫,這是忠明孩子第一次的泰文體驗!

* 泰國國際志工Rata也為孩子帶來傳統泰國舞蹈體驗。「慢」是傳統泰國舞蹈的精髓唷!


* 馬來西亞國際志工YouTian指導班級學生進行油燈摺紙,在離台前,孩子們依依不捨地與她合照。
* 馬來西亞國際志工YouTian 英語課入班,帶孩子們認識馬來西亞。


109年,學校持續與教育局以及國際經濟商管學會合作;新一期的國際志工到校正在媒合中,109年下半年就會有新的國際志工伙伴加入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