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

忠明自由寫手活動

「自由寫手活動」是針對提升中高年級孩子思考與表達能力的活動。我們聽見家長對於孩子升國中銜接的擔憂,於是,自發性寫作活動 -「自由寫手」開始了!

每個月,我們會分別針對中年級與高年級設計不同題目,並利用學生朝會時間,引導孩子審題與思考架構,再由班級老師進一步引導與練習;108學年度下學期,為了讓孩子的書寫能夠參與社會,我們結合了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(SDGs)與新聞時事,促使學生閱讀、思考與表達。「新冠肺炎與醫護歧視」是108學年度下學期3月份的練習,孩子們各個充滿正義感,充分表達出他們對於社會的關懷。我們也將孩子的文章寄至學校鄰近醫療院所: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、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、臺中榮民總醫院,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可以接收到孩子的加油與鼓勵。




* 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朝會宣導改為室內宣導,但寫作力仍然不減




















* 孩子們的練習充分表達了他們對社會的關懷



* 我們將孩子的關懷送給第一線醫療人員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