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

關於新生:學校特色篇-國際教育(3)


107學年度起,學校與美國亞特蘭大小學(International Charter School of Atlanta)開始了文化交流。由於亞特蘭大小學班級數的限制,我們邀請了學校部分低年級的小朋友們一起參加與體驗;此外,為了克服時差,我們與亞特蘭大小學透過書信與影片交換的方式進行互動,將孩子的反應提供給遠方的朋友們知道。

上學年,孩子之間進行了聖誕祝福;這學期,「農曆新年」成了孩子們分享的主題。當我們的孩子看見美國的朋友說中文介紹自己的名字與新年活動、當美國的孩子看見台灣的朋友說英文介紹自己的文化,孩子們都樂在其中,充滿了好奇與疑問。語言是交朋友的工具,希望未來會有更多元的互動與交流,帶領孩子看見不同的世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 孩子們興奮地看著美國的朋友們錄製給自己的影片